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国大量资金涌向中国基金 专家吁投资莫激进

2016年04月20日 07:35:1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片:中国股市

    韩媒称,15日上午9点30分,一大早就有五六名希望开设股票账户的顾客来到了中国上海光大证券淮海中路营业部。副经理徐思渊说道:“去年上证综指超过5000点的时候,每天有数十人来到店里开设账户。但自从股市暴跌之后就没有人再来过了。不过随着最近上证综指恢复到3000点,又开始出现想要新开户的客人。”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19日报道,1月4日是今年第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从3296点出发,一路跌到1月末的2655点,跌幅达19%。此后一直起伏不定的上证综指于3月21日重回3000点,最近连续6天也稳定在3000点以上。不过上证综指也出现过4月18日跌幅超1%以上的不稳走势。因此,很多韩国投资者渴望知道是否可以在此时投资中国股市。

  短期内维持3000点以上的可能性高

  报道称,国内外专家认为,最近中国经济指标良好,上证指数维持在3000点以上的可能性很高。光大证券战略部门首席分析师赵扬认为:“股价在短期内会有所起伏。但3月出口额超出预期等各种经济指标表现良好,因此很容易守住3000点。”中国的3月出口额同比增加了11.5%。第一季度GDP增长率为6.7%,创下近7年来的新低,但依然在中国政府预期的年增长率6.5%-7%的范围内,因此不存在太大问题。赵扬还表示:“如果今年年内施行深港通,大量资金将涌入中国股市也是一大利好。”

  6月全球经济可能出现动荡

  据基金情报机构Zeroin,截至今年4月15日,共有4129亿韩元(约合23.5亿元人民币)资金流入海外股票型基金,其中71%流入中国的股票型基金。今年10亿韩元(约合57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中国股票型基金中只有一个盈利,其他基金全部亏损。这主要是因为股价虽然近期内有所回升,但还未恢复到年初的水平。

  报道称,韩亚金融投资研究中心负责人赵容俊(音)表示对中国股市长期看好,但也警告投资者应小心集中投资的风险。他说:“6月可能有英国‘脱欧’,美国提高利率等冲击世界股市的大型事件发生,中国股市也将受到这些事件的影响。建议投资者们不要过于激进地增加中国股市的持仓比率,应采取更加稳定的投资策略。”


韩国最高建筑依赖国外设计 被指缺乏原创技术

朴槿惠:劳动改革有助韩国经济全面向好

中国“一人户”超7000万 韩欲发展相关产业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94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