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张业遂:中方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

2016年02月17日 07:16: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 在韩国出席第七次中韩外交部门高级别战略对话的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16日应询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了对话有关情况及中方立场。

  朝中社2月7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当天利用远程火箭发射“光明星4号”地球观测卫星。(图片来源:新华社/朝中社)

  张业遂说,当前朝鲜半岛形势十分复杂敏感。中方一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方支持安理会尽快通过一个新的有力决议。制裁本身不是目的,还是要通过对话谈判找到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办法。

  去年4月10日,在韩国首尔,一名抗议者在韩国国防部正门前强烈反对在韩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图片来源:新华社)

  张业遂说,中方对美韩宣布启动商讨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表示严重关切。如“萨德”反导系统在韩部署,将加剧地区紧张局势,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也将损害本地区其他国家的安全利益。中方对此明确反对,希望有关方重视中方关切,慎重行事。(记者王家辉,编辑刘品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韩:愿就部署“萨德”一事与中方保持沟通

除了“萨德”和军演,美军在韩还做过啥?

为应对朝鲜"导弹威胁" 日本也要部署"萨德"?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04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