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FTA正式生效 九成韩国货进口零关税

2015年12月20日 13:21:32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46344

  新华网首尔/堪培拉12月20日电 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20日正式生效。韩国和澳大利亚均为中国重要贸易伙伴,两个自贸区的建成将给中国对外经贸关系乃至亚太地区的经贸深度融合带来巨大推动力。

  中韩自贸协定是中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覆盖议题范围最广的自贸协定。韩国各界普遍认为,协定将为双边经贸发展注入活力,给两国企业和个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还将对亚洲以及世界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中韩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实施第一步降税,2016年1月1日实施第二步降税。在最长20年内,中方最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税目数的91%、进口额的85%,韩方最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将达到税目数的92%、进口额的91%。

  韩联社的报道称,据推测,中韩自贸协定未来10年将拉高韩国国内生产总值0.96%。此外,更好的商业机会将创造大量就业岗位并给消费者带来巨大利益。

  分析人士称,随着中韩自贸协定生效,中国消费者可买到更质优价廉的韩国商品、无需出国便可享受韩国整形服务、赴韩旅游更容易、能吃到正宗韩国泡菜等。而物美价廉的“中国制造”也将进入韩国百姓的日常生活。此外,韩国的化妆品、娱乐等产业也将迎来重大利好。

  中澳自贸协定涵盖货物、服务、投资等十几个领域,实现了“全面、高质量和利益平衡”的目标。根据协定,双方各有占出口贸易额85.4%的产品在协定生效时立即实现零关税。减税过渡期后,澳大利亚最终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占比和贸易额占比将达到100%;中国实现零关税的税目占比和贸易额占比将分别达到96.8%和97%。

  在服务领域,澳方承诺自协定生效时起对中方以负面清单方式开放服务部门,成为世界上首个对中国以负面清单方式作出服务贸易承诺的国家。中方则以正面清单方式向澳方开放服务部门。在投资领域,双方自协定生效时起相互给予最惠国待遇;澳方将对中国企业赴澳投资降低审查门槛,并作出便利化安排。

  专家认为,中澳自贸协定将给澳大利亚出口商带来切实好处,加强澳大利亚企业和产品在中国的竞争力。澳大利亚消费者则将享受到购买中国电子产品、服装、家居用品等商品带来的益处。(综合新华社驻首尔记者王家辉、驻堪培拉记者徐海静报道)

 

推荐阅读:

双协定生效 中外老百姓得啥实惠?

苹果三星携银联杀入手机支付 支付宝微信还坐得住?

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助推经济融合

盘点|中国的自贸伙伴都有谁?

苹果三星同日宣布与银联合作 最快明年落地中国

    12月19日,一艘来自韩国的货船抵达威海港。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12月19日,在威海韩国乐天百货,顾客在选购服装。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934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