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疾病管理本部长:韩国孕妇无需担忧寨卡病毒

2016年02月18日 07:42:17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2月17日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长郑锜硕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了防疫当局的《传染病媒介——蚊虫防治指南》并指出,韩国内孕妇完全无需担忧寨卡病毒。这一举措旨在缓解韩国民众对寨卡病毒可能诱发新生儿先天性小头畸形症的忧虑,安抚民众不安情绪。

郑锜硕强调说,若丈夫去过国外或疫情发生国,采取正常避孕措施即可,没有出国经历的孕妇完全不用担心因寨卡病毒诱发新生儿小头症的危险。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郑锜硕通过医学和科学依据对寨卡病毒进行解释,并对防疫当局的应对措施做了逐一说明。他首先指出,寨卡病毒可能通过航空器或船舶传播到韩国,但这种病毒的真实面目目前尚未明确。

寨卡病毒的潜伏期虽然已被知晓,但寨卡病毒准确的存活时间以及发病机制尚未明确。且从中南美等疫情发生国进入韩国的途径多种多样,做到百分之百的防疫管理实际上困难重重。但郑锜硕表示,实际上目前韩国并不存在寨卡病毒,即使病毒进入韩国,也几乎不会在人与人之间发生传播。诱发新生儿小头症的因素及其多样,而寨卡病毒只不过是一种极其罕见的原因之一。

韩国独居人口30年间激增近8倍 达500余万人

韩国企业不再奖励“工作狂”

韩雕塑家全球募款制“袖珍慰安妇像”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0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