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星你"导演出新作 韩国导演组团来华如何更接地气

2016年04月19日 07:15:09 来源: 重庆晚报

由韩国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导演张太维执导,姚晨、唐嫣、郝蕾、李晨等主演的青春片《梦想合伙人》将于本月29日上映。近日,该片导演张太维与参演影片的UNIQ组合成员金圣柱、李汶翰、周艺轩来到重庆大学路演,为影片造势。这也是今年韩国导演在中国开拍的多部作品中的一部,从郭在蓉执导、周迅主演的《我的早更女友》,李载汉导演、刘亦菲和宋承宪搭挡的《第三种爱情》,到最近张太维导演的《梦想合伙人》,韩国导演组团来华已成一种常态。而如何让韩国导演的作品更接中国观众的地气,张太维说,这有一个发展的过程。

今年上映多部韩国导演作品

导演本身多带着大热项目

现在的国内影视市场,不仅韩剧大热,韩国综艺大量制作中国版,内地也越来越喜欢邀请韩国导演来执导影视剧。重庆晚报记者粗略统计,今年韩国导演在华拍摄的作品就有5部以上,包括即将上映的《梦想合伙人》、《我的新野蛮女友》、《夏有乔木雅望天堂》、《外公芳龄38》等都出自韩国导演之手。

张太维、安兵基、赵真奎、林大雄等是目前在中国活跃的韩国导演,而据重庆晚报记者了解,他们不是自带大热项目,就是自己翻拍自己作品的中国版,比如《笔仙》、《盲证》,都是韩国导演自己翻拍华语版电影。另外,拍过《我脑中的橡皮擦》的李载汉,来华拍了《第三种爱情》;拍了《假如爱有天意》和《我的野蛮女友》的郭在容也来华拍了《我的早更女友》,张太维本身就曾拍摄大热的项目《来自星星的你》,借着名气电影宣传工作也更好展开。

韩国导演来华价格便宜

让故事落地来接中国地气

不难发现,韩国导演组团抢滩中国电影市场,看中的就是中国市场,而中国人看中的则是韩国的技术实力。“北漂”韩国导演们定位很明确——他们未来的观众就是中国观众。对此,张太维看来,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像地球村一样,“好像市场的墙没有了,以后的合作也会越来越多。”

对于韩国导演如何让作品更接中国观众的地气?张太维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中韩合作现在还是在起步阶段,一定会有一个相互适应的过程,“交流算是最大的问题,虽然中韩在很多方面相似,但有文化差异是存在的,双方工作人员的交流理解也是不断改进。”张太维表示虽然自己会说一点汉语,现在也正在提高中文的水平,他相信中韩文化对接比其它文化容易,以后双方的合作会越来越好。

影评人“桃桃林林”认为,之所以韩国导演纷纷来华,原因是现在国内的情况是有资金,但是没有好项目,也缺少优秀的导演,由于韩国导演相对于好莱坞导演价格更便宜,双方文化习俗相近,项目移植比较方便。虽然之前已经上映过的韩国导演作品,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大热之作,但影评人也表示,可以通过中国编剧的嫁接,让故事落地,会使韩国导演在华拍出的作品更接中国观众的地气。(记者柳青)

 

推荐阅读:

韩歌手李承哲拟在非洲建10所学校 已完成4所

都暻秀确认出演《与神同行》 搭档车太贤河正宇

少女时代现身机场秀春季潮搭 允儿白裙清纯范徐贤显知性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91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