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浦项中国董事长:“供给侧改革”是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重大创新举措

2016年03月14日 09:50:06 来源: 新华网

资料图:浦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韩成熙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田明 徐伟 李梅) 在一年一度的“两会”上,随着政府工作报告对“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做出明确部署,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和行动将会陆续出台,重塑中国经济发展引擎。种种迹象表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成为外界理解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一把钥匙。两会期间,我网专访了浦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韩成熙,请他从外企高管的角度出发,展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的外企在华发展前景。

    记者:请问您对两会上的哪些议题比较感兴趣,该议题跟您或贵公司有何关联?

    韩成熙:据我所知,“两会”是中国最重大的政治活动,通过“两会”,中国政府的大政方针将得到确立,无论是在政治方面,还是在经济、社会等方面,“两会”的巨大影响力使得世界各国均对“两会”十分关注。作为一家韩企的对华业务总负责人,我也在密切关注着两会的动向,而最关注的则是会上与经济相关的议题。

    对于中国政府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认为这是中国为适应经济“新常态”而做出的重大创新举措。据了解,改革将在钢铁和煤炭等行业重点展开。

    今年1月份,为使钢铁产业的结构调整取得实质性成果,中国政府开始征收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并且公布,到2020年为止,完成钢铁行业去产能1亿-1.5亿吨的计划。如果中国政府在本次“两会”前后公布有关去产能的详细计划,将会为中国下阶段的结构调整提供明确的目标与领域。

    韩国浦项凭借先进的生产及环保技术,以及科学的管理体系,在全球钢铁企业当中,竞争力连续6年被评为世界第一。但尽管如此,我们同样因世界范围内的钢铁产能过剩等问题,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我们对中国“两会”有关“供给侧改革”的话题格外关注。

浦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韩成熙(左)接受新华网专访。

    记者:中国政府将绿色发展作为未来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理念。您认为贵公司在中国这种发展方式转型过程中面临着怎样的机遇与挑战?贵公司将如何应对?

    韩成熙:我认为,伴随着钢铁、煤炭、化学等传统能源消耗型产业逐渐转变为环保型产业,中国国内针对产能过剩行业及污染企业的结构调整将逐渐加速。浦项在中国经营的主要领域是钢铁生产与加工,上述转变不仅仅对于我们浦项,对于中国国内的所有钢铁企业来说都是一个机会与挑战并存的课题。

    作为一家全球知名钢铁企业,浦项制铁拥有FINEX和CEM等核心生产技术,在全球钢铁行业当中的技术竞争力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通过先进节能技术的应用,浦项实现了生产过程中最少量的污染排放,同时节约了能源,生产原料的局限性也得到了很大的缓解。在可预见的未来,高纯度煤炭及铁矿石资源将慢慢枯竭,针对企业生产的环保要求也将日趋严格,在未来恶劣的经营环境当中,这种提高生产效率的创新将为公司提高竞争力提供保障。

    面对环境污染问题及市场环境的变化,浦项中国正在通过高附加值产品的销售以及环境技术的出口等方式,力求实现节能环保,使公司的在华发展能为两国产业带来双赢。

    记者:您是如何理解“中国梦”的?另外,作为一位和中国深刻相关的人士,您的“中国梦”是什么?

    韩成熙:我觉得“中国梦”与中国国家的未来愿景紧密相连。2013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理念出现。随着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以及一系列为实现“小康社会”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具体目标,我从中感到了中国政府强大的决心。

    我的“中国梦”则是浦项中国通过构建创新与融合的新的商业模式,实现我们在华可持续发展的愿景。

 

推荐阅读:

韩银行家:“一带一路”是中国未来30年经济增长新动力

得益于中韩FTA 韩今年贸易总额有望破万亿美元

中企频出手收购外资知名消费品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185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