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得益于中韩FTA 韩今年贸易总额有望破万亿美元

2016年01月13日 17:27:59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来自韩国网站截图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 据韩媒近日报道,2016年韩国贸易总额有望突破1万亿美元。美国经济复苏和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的生效有利于推动韩国贸易的发展。

    10日,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发表了《2016年出口恢复增长的五大因素》报告书,详细说明了促进韩国出口贸易发展的五大因素。五大因素包括世界经济的复苏,美国经济增长率上升,中国的经济刺激政策,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的生效,扩大与印度、越南等亚洲新兴市场的贸易。

    2016年世界经济局面整体好转,随之世界各国的贸易也逐渐会增加。据IMF预测,今年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将3.6%。

    美国经济以民间消费为中心,经济已经全面复苏,进口需求变大的可能性很大。因此,韩国对美的直接出口和间接出口都将增大。中国的经济刺激政策可能会推动韩国消费品的出口。

    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两国间的贸易往来变得更加频繁。而印度、越南等新兴市场的潜在购买力将更能促进韩国的出口贸易。

    经济研究院相关人员称,韩国出口总额增长率每上升1个百分点,生产总额、增值额、雇佣劳动力就会分别增加16万1000亿韩元、3万2000亿韩元、3万9000名,而经济增长率也会上升0.2个百分点。(编译:徐伟)

 

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中韩经贸深度合作

2016:中韩旅游迈上新起点

韩国各界各显神通 迎接“韩国旅游年”到来

中国游客在韩国 去年掏了220亿美元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05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