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各界各显神通 迎接“韩国旅游年”到来

2016年01月09日 10:21:47 来源: 人民网

元旦期间,明洞挂上了“新年快乐 恭喜发财”的中文横幅。(图片来自网络)

  为鼓励两国国民互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7月访问韩国时,同韩国总统朴槿惠共同宣布,将2015年和2016年分别确定为“中国旅游年”和“韩国旅游年”。据统计,仅2015年1月至9月,中国接待韩国游客数量已达329万人次,同比增长6.8%,“中国旅游年”取得显著成效。

  2016年1月1日凌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金钟德以及韩国访问委员会、韩国旅游发展局、仁川国际空港公社、韩国航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亲自前往机场,迎接2016年首位访问韩国的外国游客,凑巧的是这位新年第一天入境韩国的游客正来自于中国。同时,相关机构还在机场为首位游客赠送了礼物,以庆祝“韩国旅游年”正式拉开帷幕。

  除此之外,韩国各界为迎接“2016韩国旅游年”,纷纷推出各种方案,争取提前迎来访韩中国游客“千万时代”。

  政策:免团体签证费+现场退税

  为吸引自由行游客,韩国政府2016年将扩大多次签证的签发对象范围。多次签证最长有效期从现有的5年延长至10年,每次允许停留时间也将从30天延长至90天。今年第四季度,韩国政府将面向中国游客推出全新签证类型“韩流产业联动签证”。该签证是将旅游与韩流、美容、休闲、文化体验等相结合的旅游签证,与一般旅游签证相比,对申请人的经济能力、年龄、学历、职业等要求都有所放宽。

  与此同时,自今年1月1日起,韩国政府将在1.1万个商铺开始实施“现场退税制度”。游客在指定商铺购买单价不超过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00元)、总额不超过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00元)的商品时,即可当场享受退税服务,不必再到机场排队办理。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92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