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伊韩总统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2016年05月03日 07:03: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德黑兰5月2日电(记者穆东)正在伊朗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了19项合作备忘录。

  据伊朗媒体报道,朴槿惠与鲁哈尼在会谈中就韩伊两国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就在能源、金融、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科技以及医疗卫生等多领域开展合作签署了19项合作备忘录。

  双方还签署了海运协议,意在加强两国海运合作。1996年,伊朗曾就海运合作事宜建议与韩国签署海运协定,后因遭遇国际制裁,相关进程被搁置。

  报道称,朴槿惠与鲁哈尼会谈时一致同意促进韩伊企业交流,商定互派企业代表团、互换投资信息,并共同创造投资机会。两国领导人表示,伊韩签署合作协议有助于促进两国经贸交流,将两国贸易规模提升至伊朗遭国际制裁前的水平。

  应伊朗总统鲁哈尼的邀请,朴槿惠1日开始对伊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


解局 | 带史上最大商务代表团访伊朗 朴槿惠有多拼

朴槿惠头戴伊斯兰头巾访伊朗 为韩国产业抢占市场找出路

韩国总统朴槿惠首访伊朗 双方签署66项谅解备忘录

韩国总统首访伊朗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9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