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解局 | 带史上最大商务代表团访伊朗 朴槿惠有多拼

2016年05月02日 07:44: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 韩国总统朴槿惠1日开始为期3天的伊朗之行。此行,朴槿惠将与伊朗总统鲁哈尼等伊朗领导人会晤。

  韩国媒体认为,朴槿惠此行目的在于开辟新的海外市场。她带去了韩国史上最大的商务代表团,其中包括三星、现代等大型企业的代表。

  【建交以来总统首会】

  根据韩联社的说法,朴槿惠2日与鲁哈尼的会晤,将是韩国1962年与伊朗建交以来两国总统的首次会晤。

  “我们期待这次出访将是让双边关系大踏步前进的一次机会,在此之前,双方的关系因为国际制裁等原因停滞不前,”青瓦台首席外交安全秘书金奎显在行前的记者会上说。

  伊朗总统鲁哈尼

  金奎显说,韩伊两国都认为,需要制定有关两国关系发展方向的指南,此次首脑会谈是否会就此取得具体成果受到关注。

  访伊期间,朴槿惠将出席韩国-伊朗商务论坛、韩伊文化交流活动、韩侨恳谈会等活动。

  此外,韩方此前还在推动朴槿惠访问期间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会晤的相关事宜,结果如何尚不清楚。

  【推进商贸合作】

  朴槿惠这次访问伊朗,最重要的目的是推动两国商贸合作发展,力争在韩国掀起“第二轮中东潮”。

  为在此访中巩固两国关系,尽可能扩大经济成果,韩联社说,访前两三天,朴槿惠“深居简出”,尽可能不安排其他活动,集中精神做好准备工作。

  据青瓦台首席经济秘书安钟范介绍,此次韩国组建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236人经济代表团随朴槿惠访问伊朗。

  经济代表团由146家中小企业和中型龙头企业、38家大企业以及52个经济团体、公共机关、医院组成。这其中,不乏三星、现代等韩国著名大企业。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伊朗官员的话报道,韩国方面有兴趣投资伊朗的水力和火力发电厂。

  韩国方面还将大力投资伊朗的水利项目。双方有望签署9个关于水利的合作谅解备忘录,6个关于电力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此外,双方还将商谈在金融、保险、基础设施、科技、文化和健康领域的合作项目。

  【会不会谈半岛问题?】

  金奎显说,朴槿惠与鲁哈尼会晤时,双方将就两国关系发展历程、未来发展方向、合作方案、朝核问题、近期半岛局势等深入交换意见。

  伊朗与朝鲜的关系一直不错。有评论认为,朴槿惠此次出访伊朗,除了推动经贸方面的考虑之外,另辟蹊径为半岛问题寻求解决办法也是一个目的。(记者王丰丰)


韩国总统首访伊朗

韩总统朴槿惠启程访伊朗 随行经贸团规模创新高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7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