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9大电影人团体组团抵制2016年釜山电影节

2016年04月19日 07:24:43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4月18日报道,由韩国电影制作家协会、韩国电影导演工会和韩国电影制作人协会等9个电影人团体组成的“泛电影人非常对策委员会”18日宣布将抵制2016年的釜山国际电影节。

  韩国电影人集体抵制釜山国际电影节是因为釜山地方法院11日通过了釜山市针对釜山国际电影节执行委员会提出的诉讼,暂停了本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咨询委员会新当选的68名委员的委员资格。对此,韩国电影人团体表示不满,称政府不应干涉电影节,并以拒绝参加2016年釜山电影节的方式抗议。

  据了解,釜山国际电影节与釜山市的矛盾始于2014年。当时釜山市希望电影节组委会取消“世越”号沉船事故纪录片上映,但电影节组委会拒绝了这一要求。(实习编译:李婷婷 审稿:李小飞)

推荐阅读:

一中国女性在济州岛被杀 韩警方排查追凶

韩正式打捞世越号:为哈要等到2年后?

10个青年中1人便是练习生 韩娱是繁荣还是残酷?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91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