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最高建筑依赖国外设计 被指缺乏原创技术

2016年04月19日 21:14:54 来源: 环球网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据韩国《朝鲜日报》4月19日报道,位于首尔市松坡区的乐天世界大厦是韩国最高,世界第五高建筑。但这座韩国人标榜“韩国建筑技术结晶”的大楼背后却有着难以启齿的秘密——由外国企业建造而成。

  承受塔身75万吨以上重量的建筑地基由英国Arup公司设计完成,在此基础上还需砌上19.5万平方米混凝土与4万吨钢筋,相关设计工作由美国KPF和LERA公司负责。此外,能抵御每秒80米强风的风洞设计公司为加拿大RWDI公司。日本Lixil和美国CDC公司将负责大厦外壁工程。

  韩国一名建筑业相关人士说,我们只是将钢筋混凝土砌上去而已,这与国内建设企业在国外建造高层大厦情况类似。

  韩国首尔大学工业工程学教授李正东(音)表示,到现在为止,韩国企业都是通过快速学习别人的“快速追随者”(fast-follower)模式来取得成功。适应这种模式后,只会有样学样,失去自主创新能力。为了实现韩国经济的再次飞跃,韩国经济模式需要大转换。

 

推荐阅读:

调查:韩50多岁群体上网时间增多 日均58分钟

韩裔纷纷撤离纽约洗衣业 华裔新移民接手盼勉强糊口

一中国女性在济州岛被杀 韩警方排查追凶

韩正式打捞世越号:为哈要等到2年后?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94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