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银发一族”热衷海外游 中国当选为热门旅行地

2016年04月19日 21:12:52 来源: 人民网-韩国频道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近日报道,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韩国“银发一族”越来越热衷海外游,而中国、东南亚等周边国家备受韩国老年游客青睐。

  根据韩国某知名旅行社18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韩国进行海外游的人数同比增加21%。值得注意的是,60-80岁的老年游客数量骤增,与2014年相比增加了36%。

  从各个年龄层来看,60-70岁游客数量同比增加30.4%、70-80岁游客数量同比增加34.4%、80-90岁游客数量同比增加43.2%。

中国泰山奇景[图片=网络]

    从旅行目的地来看,60-80多岁老年游客更倾向于离韩国距离较近的海外国家。其中,中国(31.8%)备受韩国老年游客们青睐,其次是东南亚(31.3%)、日本(22.5%)等。

    该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游一直在韩国老年游客中有着超高人气,过去大约有40%以上的老年游客会将中国作为海外旅行的目的地。但近几年来,游客目光不再只集中在亚洲圈,开始逐渐向‘欧洲进军’。举例来说,2010年进行欧洲游的韩国老年游客人数只占5.9%,到2015年则小幅增长为8.5%。”

美丽的越南风光[图片=韩联社]

  从具体地域来看,中国华中和华北地区、日本北九州、越南等地受到韩国“银发一族”的欢迎。

  此外,为迎接5月份“家庭之月”的到来,韩国各大旅行社均计划推出适合老年层游玩的海外游路线,同时进行打折优惠活动。

 

推荐阅读:

调查:韩50多岁群体上网时间增多 日均58分钟

韩裔纷纷撤离纽约洗衣业 华裔新移民接手盼勉强糊口

一中国女性在济州岛被杀 韩警方排查追凶

韩正式打捞世越号:为哈要等到2年后?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94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