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补习班遍地开花 家长每月为娃支出1290元

2016年02月27日 07:02:03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

  补习班、兴趣班并非中国特色,在韩国也是遍地开花。面对林林总总的私人教育机构,韩国家长同样趋之若鹜,不吝金钱、不遗余力。

  韩国教育部门25日公布的年度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家长2015年在孩子教育上的支出为每月24.4万韩元(约合1290元人民币),较去年上涨1%。

  调查对象为韩国1244所中小学的4.3万名学生家长。调查发现,韩国学生花在语、数、英等主要科目上的补习费用微降0.3%,为每月1006元人民币;体育和艺术类课程培训费用则增加5.4%,升至281元。后者增幅拉升了韩国家长的整体教育投资,凸显了家长对孩子校外兴趣的培养。

  就不同年龄段而言,小学生家长的补习花费较2014年减少0.4%,月均1223元。反之,初、高中学生都有增长,增幅分别为1.9%和2.9%,为月均1456元和1250元。

  韩联社报道,韩国家长青睐教育培训机构,助推了私教市场。受经济形势等影响,韩国近年来的教育支出增长有所放缓,但依然居高不下。批评者称,韩国家庭在教育上的支出抑制了其他方面的消费,影响了政府重振经济的努力。

  【孩子“很焦虑”】

  家长热情高,孩子怎么看?

  此前,韩国青少年权益组织“ASUNARO”和全国教职员工会合作,以小学四年级至高中三年级的6261名学生为对象,开展了关于“2015大韩民国小学、初中和高中生学习时间和压力”的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非职业高中约30.5%的学生表示休息时常感焦虑,42.3%的学生表示偶尔焦虑。这意味着,由于学习和应试的压力,高达72.8%的学生感到焦虑。

  此外,高中生每天在校时间约为12小时,平均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96.6%的非职业高中学生表示,每天都参加课外自习,67.3%的学生表示正参加周末补课和自习。(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开学季,带你逛逛那些美到cry的大学校园

中国最难艺考拉开大幕 韩国艺考有啥特色

韩国女子高中毕业典礼着韩服行跪拜礼

韩国大学生忧毕业 自嘲大五生、N无世代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34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