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开学季,带你逛逛那些美到cry的大学校园

2016年02月26日 07:26:37 来源: 新华网

    春节一过,寒假慢慢接近尾声,迎来了新一轮的开学季。不只是在校生,对所有成年人来说大学校园永远都保留着最美丽的青春记忆,是最值得留恋和向往的地方。除了教书育人,校园特有的历史、文化氛围也感染着每一个人。而不用国家的校园又有其独特的魅力和吸引力。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去世界各地看看那些美到cry的校园吧。

    博洛尼亚大学---博洛尼亚,意大利


    这所西方世界最古老的大学,它的历史可追溯到1088年,被誉为欧洲“大学之母”。校园里的许多建筑都保留了文艺复兴时期的特点。漫步在红砖石拱廊围绕的校园内,度过一个下午的时光,也是非常愉快和惬意的。

    牛津大学---牛津,英国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大学与整个城市融为一体,街道就从校园穿过,没有校门和围墙。环形的拉德克里夫图书馆是一个帕拉迪奥式建筑的杰出代表,也是世界上最令人惊叹的图书馆。校园里哥特式的建筑和翠绿的草坪对哈利·波特迷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到处都有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影子。

    剑桥大学---剑桥,英国

    剑桥校园里集合了中世纪的教堂、庭院和花园,不同于寻常的大学。最早是由一批为躲避殴斗而从牛津大学逃离出来的老师建立的,亨利三世国王在1231年授予剑桥教学垄断权。由于在办学模式等很多方面和牛津大学很相似,故常被合称为“Oxbridge”(“牛剑”)。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29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