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出新规禁止酒后骑单车 违者最高罚款1000元

2016年02月27日 09:16:50 来源: 国际在线

  据韩联社2月26日报道,韩国政府日前出台了一项“禁止饮酒骑自行车”的规定,违法者最高会面临20万韩元(约合1060元人民币)的罚款,以强化安全规定的实效性和国民安全意识。

  韩国总理黄教安26日主持召开了“第八届国民安全官民联合会议”,确定了强化安全规定内容、加大对违法者惩罚力度的规定。此次会议对过去没有惩罚措施的安全规定增加了惩罚措施,对惩罚力度不够的安全规定进行了强化。

  韩国近年来发生的自行车交通事故有所增长,每年大概增长1000余件类似事故,政府此次会议上特别出台了一项新规定,即不允许饮酒后骑自行车,违法者最高将面临20万韩元的罚款甚至拘役。

  黄教安在会议上表示:“要提升国民对遵守安全规定的意识,改善不合理的惩罚措施的同时强化安全规定的实效性,以构建安全型社会。”

韩国大学生忧毕业 自嘲大五生、N无世代

韩老人贫困率居高不下 便利店成打工热门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35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