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大学生忧毕业 自嘲大五生、N无世代为何意?

2016年02月26日 09:2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每年2月对韩国的应届大学生来说可谓半喜半悲,皆因韩国的毕业典礼通常在这时候举行。应届毕业生除了为准备就业和考试奔波之外,对毕业前景感到担忧。在就业困难之下,韩国的大学生对毕业有各种看法和理解。

    最近,大数据分析专门业界“Daumsoft”通过各种部落格和推特热搜关键词等,分析近5年来韩国大学生对于毕业前景看法。自2011年1月1日到 2016年2月21日为止,Daumsoft一共分析了6.8亿个部落格和84.3亿个“推特”。

    分析结果显示,对“毕业”的有关的最热门搜索关键词为“就业”(215838次)、“毕业作品”(200168次)、“考试”(197308次)、“研究所”(145826次)等。

    网络上还出现了一些如“大五生”、“NG族”、“对文”和“N无世代”等新流行词语出现。

    所谓“大五生”指的是尽管已经完成学校课程,但仍要多花一年半载的时间准备就业和资格证考试等的学生。“N无世代”为现今一代大学生自嘲没有钱、车、楼、 工作等所用的词语。“NG族”的来源则为英文的“No Graduation”,意思为不想毕业的学生。“对文”为“对不起,我是文科生”的缩略语。

    受到经济不景气等影响,学生对毕业后生活渐渐感到前路茫茫,Daumsoft表示,网络上使用有关毕业的形容词也有所改变。“烦恼”、“压力”、“担忧” 等负面词汇的比例从2013年的22%增加至28%。

    根据Daumsoft有关人士表示:“SNS网络上极常使用‘加油’和‘恭喜’等正面词汇,因此对毕业的正面形容词比负面形容词更多。但自2013年负面字眼渐渐增多。”

    实际上,2011年至2016年五年来对负面词语的搜索次数为39989次,比起 “新出发”、“期待”等正面字眼的12467次搜索率多出三倍。

    另一方面,为了拍摄漂亮的毕业照,“毕业照发型”、“毕业照妆”等词语在近三年搜索次数大幅上升。“毕业照发型”一词在从2011年的1389次,急上 升到2015年的4824次;而“毕业照妆”由2012年的2987次大幅上升至2015年的8761次。同时,去年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有关“毕业化妆”的视频高达9930个。

 

推荐阅读:

韩钓鱼者钓起“传说中的深海鱼” 长达175cm

韩国青年逃离首尔 市政府打响人口保卫战

韩政府将赔偿撤离开城园区企业3000亿韩元保险金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132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