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通知联合国将在本月8日至25日之间发射卫星

2016年02月03日 08:48:1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2月2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2日确认,朝鲜方面已经通知联合国相关机构朝方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射一颗卫星。

  哈克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朝鲜已经通知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海事组织和国际电信联盟等联合国机构,确认将于2月8日至25日之间发射一颗地球观测卫星。

  哈克表示,联合国正在认真监测事态发展,并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联系。

  1月6日,朝鲜政府宣布进行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国际社会谴责朝方此举,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2006年朝鲜首次进行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即通过决议予以谴责,并对朝鲜采取相应制裁。2009年、2013年朝鲜两度进行核试验后,安理会均通过决议谴责并重申制裁。相关措施包括武器禁运,与核、弹道导弹和其他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方案有关的禁运,对列入名单的个人和实体实施旅行禁令、资产冻结,禁止提供金融服务等。

王毅:中国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的立场光明磊落、坚定不移

外交部:朝鲜半岛问题应标本兼治、综合施策

美韩为部署'萨德"造势 反对者担忧冷战

韩:若朝试射远程弹道导弹将封锁开城工业园区

朝鲜通报将在本月8日至25日之间发射卫星 美国表态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69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