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若朝试射远程弹道导弹将封锁开城工业园区

2016年02月02日 10:13:45 来源: 中国网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月1日报道,作为在朝鲜发射远距离弹道导弹时的相关应对措施,韩国政府当局1日对朝鲜发出警告称,或将重新调整在开城工业园区与朝鲜展开的相关合作。

  据报道,韩国政府当局人士表示,“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存在朝韩合作的生产基地,这与对朝制裁手段不相称”,同时也表示“在缩小园区及安全管理方面我们会如何进行,这也取决于朝方的态度”。

  由于朝鲜此前强行实施第四次核试验,韩国政府作为对其的对抗措施,再次利用扩音器在分隔朝韩的军事边界线附近区域进行相关广播宣传。有关开城工业园区,韩方也并未否认今后会视情况而展开区域封锁工作的可能性。日媒称,如果朝方执意再次发射弹道导弹的话,韩方极有可能采取缩小乃至封锁工业园区等相关措施。

  据悉,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首脑2000年签署《南北共同宣言》后双方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是朝韩目前唯一的经济合作项目。开城工业园区对朝韩两国属于经济上互利共赢的项目,对朝鲜来说,工业园区更是很大一部分的收入来源。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67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