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功夫熊猫3》中国首日票房1.52亿 超美国两倍

2016年02月03日 08:16:2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韩媒称,美国好莱坞动画电影《功夫熊猫3》在中国的票房收入是其美国票房收入的两倍多,这显示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威力。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2月2日报道称,1月29日电影上映第一天的票房收入就创下了1.52亿人民币的纪录,这是1050万美元的美国票房收入的两倍多。周末票房纪录上,中国为3.8亿人民币(约合690亿韩元)比美国的4100万美元(约合490亿韩元)多出200亿韩元(约合10.77亿元人民币——本网注)。

  韩裔美国人余仁英导演执导的《功夫熊猫3》从计划阶段起就是一部瞄准中国市场的中美合资电影。电影的三分之一是由中国动画企业制作的。

  在中国上映的版本还另外制作了不同于美国版的、更加符合汉语发音的角色口型。香港电影演员成龙负责了美国版中猴子的声音,但是在中国版中他负责了戏份比较大的主人公阿宝的爸爸李山的配音。

  上映日定在中国最大的节日——春节也是针对中国观众的一项举措。《功夫熊猫》系列以象征中国的功夫和熊猫作为素材,在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之前首次上映。

  美国好莱坞电影对中国的“追求”已呈明显趋势。这是因为他们要抓住这一拥有世界最多人口——13亿的中国的电影市场。中国平均每天新增22块银幕。

  去年中国票房收入比前年增长48.7%,创下了440.79亿人民币的纪录。美国虽然仍以110亿美元保持世界第一,但是预计明年中国将会占据先锋。

  电影《功夫熊猫3》海报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69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