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漂洋过海买旗袍?老外究竟青睐哪些“中国制造”

2016年02月02日 09:28:0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自上世纪80年代,我国入境旅游起步以来,入境旅游快速发展。来到中国旅游的海外游客在中国的购物也经历了一些变化,从最初纯粹的“旅游纪念品”,逐步扩展到中国制造的商品。不妨看看来华旅游、留学的老外们都爱买些什么带回国。

  俄罗斯:中药、书法、传统饰品

  大多数外国人都将目光投向了中国的传统特色产品,俄罗斯女孩克里斯蒂娜在中国生活了7年,购买最多的是中药。“中药很神奇,一种药甚至有多种功效。”除中药外,克里斯蒂娜还爱好中国书法,收藏了许多装裱字画。出于爱好,自己也去学书法,现在已能写一些简单的、过去被视为天书的中国字了。克里斯蒂娜的朋友坦尼娅第一次来中国时,买了很多中国传统饰品,绣球、扇子、中国结、香包等应有尽有。

  德国:电子产品、服装

  中国传统物件受外国人欢迎并不令人意外,但现在,许多外国人还将目光投向了中国的现代产品。在北京留学的德国男孩弗洛里(化名)晃了晃自己手中的小米手机,笑着说:“我觉得这款手机比苹果手机性价比要高。同样是智能机,小米手机用起来很方便,价格却比苹果手机要划算得多。”

  德国女子莱娜在中国买了许多衣服、包和鞋子。“我的许多德国朋友都喜欢在中国订做衣服,这里的裁缝手工好且收费合理。在德国,一套量身订做的西服至少要1000欧元。但中国的价格就低得多,很多外国人都喜欢来中国买这种衣服。”

  哈萨克斯坦:珍珠、茶叶

  伊万(化名)是一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游客,曾经专程前去“京城珍珠第一家”红桥市场“淘宝”。“我听说这里的珍珠物美价廉,所以就特地来买一些带回国。”伊万在红桥市场买了好几套珍珠首饰,打算分别送给妻子、女儿和母亲。“我还买了很多茶叶,红茶、绿茶、茉莉花茶、普洱等,大概花了1000元人民币。我们那边的人很喜欢喝茶,买茶送人再合适不过了。”

  韩国:民族服饰

  韩国女孩金草园和朴静娜来中国旅游并列好了详细的购物清单,旗袍、鞋子、茶叶、零食……“在韩国时看中国的电视剧,就非常喜欢旗袍,这次来中国,一定要订做一套,我还想穿着它去江南园林逛逛。”金草园告诉记者,她还要给姐姐的孩子买双虎头鞋,“那是来中国前,姐姐点名要的”。

  加拿大:老干妈辣酱

  魏志义来自加拿大,目前是一名常住北京的纪录片独立制作人。过去5年里,他拿着摄像机游历了中国的大小城市。“在长沙,我第一次吃到老干妈辣椒酱,那个味道真的太赞了……回国时,我买了一箱老干妈,从此以后每到一个新地方旅游,我都会带上辣椒酱。”魏志义说着一口流利中文。

  坦桑尼亚:大型家电

  来自坦桑尼亚的达马斯表示,和多数外国人一样,他最喜欢的是“中国三宝”:中药、服装、电子产品。但除此之外,他还喜欢逛中国的家电商场。“以电视机为例,中国生产的电视机质量很好,技术先进,还有家庭影院的音响设备,我一直希望拥有一套。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我在离开中国时会买些家电运回国。”达马斯说。


高铁卫星全球走俏 中国制造迎来弯道超车

韩媒:韩智能手机市场起变 中国手机渐受欢迎

韩媒:中国留学生助推韩国中小企业进军中国市场

韩报告:中国国防科技世界第7 日本第6韩国第9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6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