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留学生助推韩国中小企业进军中国市场

2015年12月10日 08:23:3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韩媒称,为了开辟中国内需市场,韩国地方政府和机构选聘中国留学生一同推进的“中小企业海外营销支援项目”取得了出乎预料的成果。

  韩联社12月9日报道称,该项目始于2015年8月,由韩国釜山·蔚山地方中小企业厅、釜山市政府、东明大学联手推进,旨在促进韩国中小企业进军中国内需市场,安排在韩国釜山地区留学的中国学生帮助韩国中小企业开展网上营销,并参加该企业在华举办的博览会等各种促销活动。目前,共有24名中国留学生、17名韩国学生和32家釜山·蔚山地区中小企业参加该项目。该项目启动至今,已取得可喜成果,出口合同签约额达13万美元,目前正在洽谈或进行签约手续的出口项目金额达192万美元。

  韩国某化妆品公司10月在中国举行出口洽谈会时派遣由1名中国留学生和1名韩国学生组成的“学生组”赴现场。该学生组与来自香港的采购商进行洽谈,成功签订了签约额达12万美元的出口合同。此后,该公司派遣这些学生赴洽谈会现场,让其负责与当地采购商进行洽谈和签约活动。

  据悉,韩国其他地区中小企业厅对该项目予以积极评价,并计划启动类似项目。釜山·蔚山地方中小企业厅还将积极鼓励更多中国留学生参与其中,把参与该项目的大学由东明大学扩大至釜山外语大学等其他学校。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01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