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政府将限制企业任意雇用实习生榨取劳动力

2016年02月02日 07:38: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将限制企业任意雇用实习生榨取劳动力

  韩国政府将从1日起限制企业借着实习和提供教育及培训的名义雇用年轻人,以低工资和重劳动榨取劳动力。

  韩国雇用劳动部宣布,将根据《劳动基准法》,禁止企业将实习生作为替代人力,从事和职务无关的单纯劳动。今后,企业招收实习生的规模不得超过正式员工的10%,实习期限也限于6个月以内。另外,对实习生进行的教育时间每天限于8个小时,每周不得超过40小时,禁止实习生加班和在公休日接受教育。

  韩国雇用劳动部去年对企业进行劳动督查时发现,70%雇用实习生的企业违反相关规定。雇用劳动部决定,今年起将加强对相关企业进行劳动监督。

韩四成成年人“压力山大” 因就业难家庭矛盾大

韩国政府将限制企业任意雇用实习生榨取劳动力

韩机场现阿拉伯语恐吓字条 警方采集指纹追查疑犯

韩将寨卡病毒感染症列为法定传染病加强预防应对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6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