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免除亚洲多国团体游客签证手续费 韩使馆不裁员

2016年02月03日 08:21:13 来源: 环球时报

  据韩国《中央日报》2日报道,韩国外交部与驻华大使馆1日称,韩国外交部最近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11个国家的21个使领馆发送公文,指示今年6月前对临时处理签证业务的“审查辅助人员”正常雇用,撤回此前要解雇驻外使领馆签证人员的政策。

  报道援引韩国驻华大使馆相关人士的话说,签证辅助人员的薪水原本来自签证手续费收入,从2016年开始免除签证费后,外交部决定使用部门预算冲抵这部分工资支出。6月后可能仍会继续雇用,直至1年合同期满结束。有政府相关人士说,下半年将使用其他财政来源支付这部分支出。

  此前,韩国外交部考虑到免除中国、印尼、越南等亚洲11国团体游客签证手续费之后,向签证辅助人员支付工资的预算已不复存在,因此制定了解除雇用合同的政策。原计划解雇员工均为临时员工,共120人,其中驻中国使领馆员工93人,占了大多数,包括66名中国人和27名韩国人。

  《中央日报》报道说,对于这种情况,有批评说,原本为吸引游客而实行的免签证费政策,反而会因工作人员不足造成签证审查期延长等问题,加大游客不便,令游客不愿前往韩国。因此,韩国外交部与企划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制定了相关对策。 记者 陈尚文


韩对华首推十年签证 放宽多次往返签证申请条件

韩国对华签证新政影响哪些人群?

韩国春节期间针对海外游客开展购物优惠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69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