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对华签证新政影响哪些人群?

2016年01月29日 19:23:00 来源: 济南日报

    自1月28日起,韩国将对中国游客放宽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条件,并延长每次停留的最长期限。此外,韩方还将首次签发有效期长达十年的签证。韩国是中国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商贸往来也相当频繁,签证新政将影响那些人群?

    中老年游客

    根据新政,55岁以上的中国游客都可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此前该政策的年龄限定在60岁以上。将多次往返签证年龄界限下移5岁,这让很多中年游客得到便利。中老年人是赴韩旅游的中坚力量。

    高学历者

    律师、大学教授等专门职业从事者或具有硕士以上高学历者在办理一次签证后,可申请韩国十年签证。高学历人群,获得十年签证可进一步减少赴韩旅游的成本。

    团队游客

    韩国旅游新政,2016年全年都将免收中国团体游客签证手续费。此前,中国团体游客申请签证时需缴纳97元的费用。

    特需人群

    包括赴韩代购人群、血拼人群、美容人群、听演唱会歌迷等。自下半年起,韩国政府将专为中国游客发放“韩流签证”。如果中国公民申请这种将旅游与韩流、美容、休闲、文化体验等相结合的“韩流签证”,可降低经济能力、年龄、学历、工作等方面的签证要求,在韩国免税店购物时,还可享受一定便利优惠举措。(盖幸福)

 

推荐阅读:

中国大举投资韩国娱乐文化产业 韩媒:互惠双赢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满月” 出口关税减免约2.84亿美元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现首月开门红

郑州管城区与韩青松郡建立友好关系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58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