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韩为部署“萨德”造势 反对者担忧“重回冷战”

2016年02月01日 07:14:44 来源: 环球时报

  受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及“可能很快再次试射远程导弹”传闻影响,韩国有意同美国商讨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说法在两国舆论场急剧升温。

  韩国媒体的最新说法是,韩国可能引进将雷达探测距离缩短到只有600公里的“萨德”。此前,韩国国防部虽然否认要与美国共商部署问题,却耐人寻味地留下“活口”: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有助于维护韩国国防安全。

  “萨德”是美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最大探测距离约2000公里,美国一直想把这张网延伸到朝鲜半岛,朝鲜核试验尤其是它“塞私货”的借口,韩方则因顾忌中国及俄罗斯的反对没有答应。

  《韩国日报》1月31日在社论中警告说,不可否认,韩国一旦部署“萨德”,实际上意味着加入美国主导的反导系统,这非常有可能让东北亚局势重回“冷战”时代。


韩国应警惕美“塞私货” 韩媒:别把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萨德”部署即将“可视化”? 费用和选址问题将成为焦点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62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