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警方抓获仁川机场疑似爆炸物案嫌犯 基本排除恐袭可能

2016年02月05日 07:30: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警方4日消息称,仁川国际机场疑似爆炸物案的韩国籍嫌犯已于3日下午被紧急拘留。警方将恐吓性字条送交阿拉伯语学会和韩国伊斯兰学会鉴定,对案犯的阿语水平等进行确切分析,依据结果基本认定本案与恐怖袭击关系不大。

据警方消息,1月29日下午,仁川机场C入境处旁男洗手间内发现疑似爆炸物及用阿拉伯语书写的恐吓性字条。这枚疑似爆炸物是表面用胶带绑着1个丁烷气罐、1个打火机充气罐和1个矿泉水瓶的糕点纸盒。半张A4纸大小的字条上印有“这是最后的警告,神将惩罚你”阿拉伯语字样的留言。

事发后警方派出特工队和爆炸物处理小组进行全面搜索,对印有商标的包装纸盒及采集到的19样指纹进行分析,追查嫌疑人员。

警方于2月3日11时许在首尔市九老区抓获一名现年36岁的韩国籍无业男子,并将其押送到机场警队。这名男子4日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表示自己犯罪动机是平时对社会心存不满,在家用丁烷等制作了可疑爆炸物,并放置于仁川机场洗手间内。

近来,韩国机场接连曝出安检漏洞。除发生疑似爆炸物案外,韩国法务部日前还表示,有数名外籍人员涉嫌突破仁川机场安检防线偷渡入境。

韩国总统朴槿惠对此表示,恐怖威胁日益加剧,多重因素引发公众对仁川国际机场安检系统的担忧。为了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韩国国土部等相关部门将制定切实有效的安保措施,并将其落到实处。

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于日前召开会议,就韩国机场接连出现安检漏洞的情况表示,政府将同相关部门进行紧密沟通,全面加强机场安检工作,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他还强调,为了有效应对恐怖袭击事件,需提前加以预测和防范,并敦促国会尽快处理《反恐法》。


    朴槿惠提机场“阿语恐吓字条” 吁通过反恐法

韩机场现阿拉伯语恐吓字条 警方采集指纹追查疑犯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76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