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旅游部门:中国游客遇欺诈最高获赔300万韩元

2016年03月25日 07:27:27 来源: 钱江晚报

  接待中国游客的韩国餐厅却禁止韩国人入内,声明不含购物点的行程却遭地陪强制消费,心惊胆战结束旅行却被领队盯着填好“满意意见书”……这样的韩国行,令不少中国游客大呼上当。为此,韩国将从今年4月起实施“观光狗仔队”制度予以大力整治。

  韩国媒体曝光

  只接待中国游客的韩餐店

  韩国“A频道”电视台3月中旬在《饮食X档案》节目中曝光,在首尔市区等地,一些韩餐店只接待中国团体游客,却不准韩国人进入。节目组在其中一家店暗访发现,猪肉、蘑菇等食材颜色异常,店家声称使用韩国白菜制作的泡菜实际上是中国白菜。

  在另一家店,节目组发现海鲜火锅中的螃蟹不新鲜并向服务员提出质疑,却发现店家拿出的海鲜包装上写着“生产日期2013年”。

  广州游客刘小姐3月初带父母跟团去韩国旅游,被安排到此类餐厅。除在济州岛酒店的早餐,其余都是只有中国旅行团用餐的店,吃的韩餐很糟糕,食材很差。比如,第四天晚上在济州岛吃的海鲜锅,里面的鱿鱼根本嚼不烂。

  新华社首尔分社前任记者张青同样证实,电视节目中提到的专门接待中国游客的餐厅在韩国确实存在。

  如果说“韩国人不准入内的韩餐店”还是在糊弄一些不太了解韩国的游客,那么一些导游强制购物的行为已是毫无遮掩。

  刘小姐回忆说,她和团友在首尔人参公卖局、护肝宝专卖店等地被关在房间里遭销售人员“洗脑”促销。店内商品都不标价,而是由销售人员口述或在计算器上按出价格。其间,游客们被禁止使用手机、相机,并被警告店内有诸多摄像头监视,“连上洗手间都被人在门口看着”。

  韩国出招整治

  中国游客投诉可获赔

  韩联社在今年1月的一篇文章中指出,根深蒂固的价格欺诈和对游客的不友好态度,短短数年间就榨干了韩流对中国游客的影响力,让他们不愿意再来韩国。

  据《朝鲜日报》报道,为整治针对中国游客的宰客行为,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将从今年4月开始实施“观光狗仔队”制度。游客在遭遇强制购物、无资质导游等问题时可拨打韩国观光公社或韩国旅游业协会专项投诉电话。最高可获赔300万韩元(约合1.8万元人民币)。

  另外,文体部将强化对接待中国游客的韩国国内旅行社的资格审查标准,原本两年一次的资格审查将缩短到每季度审查一次,未通过审查的旅行社将被取消接待中国游客的资格。(钱江晚报)

记者调查:韩国跟团游种种乱象

赴韩游能免费租手机! 可租5天使用5GB数据流量

跨国追踪:韩国跟团游的重重黑幕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21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