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袭击美驻韩大使嫌犯获刑12年 收押期间曾殴打拘留所教官

2016年03月24日 07:13:10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民间组织“我们院子守护独岛”代表金基宗2015年因袭击美国驻韩大使被韩国法院以“杀人未遂罪”判刑12年。在收押期间,他还涉嫌殴打拘留所教官和医护人员。韩联社23日称,韩国中央法院首尔分院当天对金基宗做出一审判决,以“妨碍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对金基宗数罪并罚。

  金基宗十分推崇朝鲜政府主张的反美政策,让他“一鸣惊人”的是2015年发生的“袭击美国驻韩大使”事件。《朝鲜日报》说,2015年3月5日,金基宗在一个演讲会现场示威,要求立即中断韩美联合军演,并拿出凶器袭击演讲嘉宾——美驻韩大使马克·李伯特,导致对方脸部及颈部多处受伤。韩国警方当场逮捕了他。韩国法院随后在一审判决中以“杀人未遂罪”判处金基宗有期徒刑12年。金基宗不服,提起上诉。本月22日,韩国法院对此案进行二审,韩国检方要求法院判处金基宗15年有期徒刑。

  去年5月,在首尔拘留所收押期间,金基宗让工作人员给自己换新病号服,要求没有得到满足,他竟然殴打教官。第二天,他在接受诊疗时要求医务人员将自己送到警察医院,再次被拒绝后,他谩骂并殴打了医务人员。

  除上述案底外,金基宗还曾因殴打公务员被起诉。韩国纽西斯通讯社说,去年1月,因不满道路上堆放传单,金基宗占据人行道进行示威,阻止过往公交车正常行驶。当公务人员上前阻止时,他便拳脚相向。随后,他因“妨碍公务罪”被检方提起公诉。【驻韩国特约记者 曾欣】

韩一团体代表因袭击美驻韩大使 判刑12年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17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