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一团体代表因袭击美驻韩大使 判刑12年

2016年03月23日 14:53:35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news1网站3月23日报道,韩国激进文化运动团体“我们院子”代表金基宗因用凶器袭击驻韩美国大使马克·李伯特被判有期徒刑12年,并因在拘留所中制造骚乱的嫌疑被追加起诉增刑。

  首尔中央法院朴法官在23日宣告金某以妨碍公务等嫌疑被判1年6个月有期徒刑。审判员表示,金某不仅没有真心悔过之意,还否认罪行,过分强调自己行为的正当性。在拘留所服刑期间惹事,甚至还在拘留所做出违法行为,因此法院方面认为他所犯罪行不轻。

  金某在2015年5月19日因在首尔拘留所以换新囚服的借口,恶意殴打教官的腹部以及脸部等嫌疑被追加起诉。金某在第二天还向拘留所提出把他送去警察医院治疗脚腕的要求,在教官告知可以在拘留所接受治疗后,便辱骂教导官并并实以暴行。

  此外,金某用凶器袭击马克·李伯特案件,在一审中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

  此前,2015年3月,李伯特在首尔出席一活动时,遭金基宗用刀片袭击,导致脸部受重伤并造成大量出血。


靖国神社案韩被告新罪名:偷运火药未缴税

 韩"慰安妇"幸存者不认同韩日"慰安妇"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15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