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慰安妇”幸存者不认同韩日“慰安妇”协议

2016年03月10日 07:42:06 来源: 京华时报

  韩国“慰安妇”幸存者李容洙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韩国和日本近期达成的“慰安妇”协议事先没有征询“慰安妇”受害者的意见,是“无效的”。

  现年已经88岁高龄的李容洙说,“慰安妇”问题不是只关乎韩国和日本两国的外交问题,而是关乎人权和妇女权利的世界性问题。她要求日本政府正式道歉,永远不要再否认、隐瞒曾犯下的战争罪行,并要让子孙后代了解历史的真相。

  1943年,年仅15岁的李容洙被日本军队掳走,送至台湾新竹的神风特工队驻军处,受尽日军的凌辱。反抗之下她惨遭电刑,至今仍为遗留下的病痛所折磨。

  去年12月,韩日外长在首尔就“慰安妇”问题举行会谈,并达成一致意见。日方承认对“慰安妇”问题负有责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慰安妇”受害者表示道歉和反省。但该协议遭到韩国“慰安妇”受害者及相关市民团体的批评和反对。

  本月16日,日本外务审议官杉山晋辅在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审议日本政府代表团报告时,就“慰安妇”问题进行说明称,日本政府发现的资料中没有能证明军队或政府部门强征“慰安妇”的证据。日本的此番表态引起韩国不满。

  据历史学家统计,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在朝鲜半岛强征大约20万名女性充当日军“慰安妇”。韩国政府记录在案的“慰安妇”仅剩下40多人在世。

相关稿件:

韩“慰安妇”受害人访美 重申拒绝接受韩日政府间协议

联合国称慰安妇问题应写入日本教科书 日方反驳

联合国批日推卸慰安妇问题责任:应由官方正式道歉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73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