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岁月”号沉船时隔2年终将出水 中方参与

2016年04月15日 07:26:49 来源: 新华社

(国际·编辑连线)(2)“岁月”号沉船事故一周年祭

资料图

  新华社韩国世宗市4月14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海洋水产部14日表示,将于5月开始着手“岁月”号沉船打捞程序,计划在今年7月将沉船整体打捞出水。

  在“岁月”号沉船事故两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韩国海洋水产部在世宗市举行记者会,介绍了打捞“岁月”号的具体方案。“岁月”号打捞促进团团长延泳镇在记者会上说,将于5月开始进行抬吊船头、在船底安装托底钢梁等一系列高难度工程。

  海洋水产部表示,在水深45米的海底,整体打捞长达145米的船体,工程难度非常大,这在全世界都还没有先例。

  上海打捞局“岁月”号打捞现场总指挥王伟平在记者会上表示,在下潜摸探作业中遇到水流流速快、海况和地质条件恶劣等困难。尤其是海水深度45米,每次潜水作业时间只有45分钟,潜水员在冰冷的海底工作,容易得减压病。他同时强调,尽管作业中困难重重,但他有信心克服不利条件将“岁月”号沉船成功打捞出水。

  2014年4月16日,韩国渡轮“岁月”号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沉没,导致295人遇难,迄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2015年8月,上海打捞局企业联合体与韩国海洋水产部签署了“岁月”号打捞合同,赴韩国实施“岁月”号打捞工程。

 

推荐阅读:

韩国26名女性当选国会议员 创下最多纪录

韩国抽象画拍出3300万港元 网友:像青蛙卵

韩国兵务厅考虑对放弃国籍逃避兵役者课重税

韩国研发新型可穿戴设备治疗糖尿病 不用再扎针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79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