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抽象画拍出3300万港元 网友:像青蛙卵(图)

2016年04月13日 07:00:0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韩国知名“单色画”抽象派艺术家金焕基(Kim Whan-ki),其作品日前在香港拍卖会上创下史上最高拍卖金额纪录。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12日报道,这幅创作于70年代的油画作品《无题》以3300万港币(约人民币2751万元)成交,这是金焕基时隔半年再创韩国美术作品最高拍卖金额,打破了自己去年10月拍卖出的作品《19-Ⅶ-71 #209》,这幅作品光起价就达2000万港币(约人民币1667万元),最后以3100万港币(约人民币2585万元)成交。还有1957年的创作《飞鸟》,也卖了8.64亿韩元(约人民币484万元),大幅超越预计售价。

  去年金焕基首次打破纪录时,有首尔拍卖官向媒体说:“我们希望有更多外国人通过金焕基来认识韩国艺术。”江南大学艺术市场研究所教授So Jin-su也说:“这场交易是韩国当代艺术开始迈向全球化的象征。”

  金焕基是韩国第一位抽象艺术家,1913年出生于韩国西南部新安郡的小渔村,1960年年初便移居美国纽约,成为重要的亚洲艺术家,于1974年逝世。一位拍卖官说,50年代前,金焕基的作品主要呈现韩国的传统情操,他移居纽约后,便开始用线条和圆点发展他独特的抽象艺术风格。

  尽管金焕基的作品屡屡拍出高价,网友却对抽象画风发表不同意见,有人认为《无题》布满密密麻麻的图案“感觉焦虑”、“容易联想到密集恐惧症”,也有人觉得看起来像巨大蜂窝、青蛙卵等等。

  报道称,单色画流行于70年代中期的韩国,是一种尽量使用最少颜色,加上特殊材质,如油漆、帆布、撕破纸张来创作的艺术画派,近年来很受顶级艺术市场亲睐,拍卖公司向媒体表示,收藏者对单色画需求大,金焕基是韩国单色画始祖,因此作品相当受欢迎。


樱花烂漫正当时 韩爱宝乐园樱花节春花争奇斗艳(图)

越媒揭露韩国在越“血汗工厂” 月薪千元每天工作12小时

韩国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在纽约作证 揭露日军罪行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72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