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小资料 | 朝鲜军衔知多少

2016年04月16日 07:13: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 据朝中社15日报道,在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4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朝鲜决定授予金永春和玄哲海朝鲜人民军元帅称号,授予李明洙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朝鲜人民军自1948年2月8日建军伊始即效仿苏联红军,实行军衔制。当时设立的军衔等级为:将官(大将、上将、中将、少将),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尉官(大尉、上尉、中尉、少尉),士官(准尉、上士、中士、下士),战士(上等兵/上等水兵、列兵/水兵),共5等18级。

  2015年10月10日,在朝鲜首都平壤,朝鲜政府举行盛大的阅兵活动,庆祝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1953年2月7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发布政令,授予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以元帅称号,授予民族保卫相崔庸健以次帅称号。根据这一政令,朝鲜人民军于1953年增设了元帅和次帅等高级军衔。

  之后,朝鲜又在1958年将准尉军衔改为特务上士军衔;1992年设立最高军衔——朝鲜大元帅,并将这一军衔授予金日成;1998年将列兵军衔增为四级:上等兵、中等兵、下等兵、新兵。至此,朝鲜现行6等23级军衔体系最终形成。

  在朝鲜军衔制度中,军官分4等15级,等级之多为世界之最;次帅军衔在全世界为朝鲜所独有;大校军衔是朝鲜的首创。(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韩媒称朝鲜未成功试射导弹 偏离“正常”弹道

韩媒称朝鲜试射导弹失败 有可能继续试射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83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