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美有关“萨德”入韩表态再变 称“不一定非得部署”

2016年02月28日 13:43:3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韩媒:美称不一定在韩部署“萨德” 发言自相矛盾

  韩媒称,曾对在韩国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最积极的美国军事当局,针对“萨德”的必要性降低了发言强度。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2月27日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当地时间25日表示:“韩美两国决定就‘萨德’部署问题进行协商,并非一定要部署。”

  报道称,哈里斯25日在美国国防部记者会上就中国反对部署“萨德”问题接受提问时回答称:“韩美两国并未就‘萨德’部署问题达成协议,我们是就(对‘萨德’部署)进行探讨达成了协议。协议如何执行有待进一步观察”。

  这与前一天驻韩美军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上所表示的“两国的联合工作小组将于一周内举行首次会议”的口吻不同。

  报道称,继23日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如果朝鲜实现无核化,就不需要‘萨德’”之后,现在连美军方都对“萨德”慎重发言。

  据韩联社2月25日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25日表示,韩美商定讨论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事宜,但这并不意味着双方就部署“萨德”达成一致,还有待观察相关磋商的进展情况。

  报道称,此番言论表明,韩美不管中方是否反对都要从两国同盟关系出发在韩部署“萨德”的原有立场发生微妙变化,因而引人关注。

  报道称,如果美国主张慎重处理“萨德”问题,那韩国也要相应地进行灵活应对。连风向转了都不知道还盲目地进行火攻,没有比这更愚蠢的事了。

    美军“萨德”系统在进行拦截导弹测试(资料图)

推荐阅读:

驻韩美军司令:韩美将在一周内开会讨论萨德部署事宜

近期,美军在韩“秀”出了哪些尖端武器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37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