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济州海军基地竣工 耗资超8亿美元

2016年02月28日 07:03:52 来源: 新华社

(图片来源:东亚日报网)

    韩国海军26日在济州岛南部西归浦市举行济州海军基地竣工仪式。国务总理黄教安说,新基地将为保卫韩国海洋安全和海洋主权发挥重大作用,能使海军有力应对可能的朝鲜挑衅。

    济州海军基地位于西归浦江汀村,耗资超过1万亿韩元(约合8.06亿美元),项目历时十年。黄教安在仪式上说,这座基地位于韩国东、西部海域的交界处,部署在这里的海军部队将能更有力地应对朝鲜“海上威胁”,一旦有事,可迅速前往东部或西部海域。

    同时,新基地是一座军民两用复合型观光港口,可以同时停泊20艘作战舰艇和两艘15万吨级邮轮,弥补了济州岛北部济州港无法停靠8万吨以上邮轮的缺点,有利于促进当地旅游业。韩联社报道,明年下半年邮轮码头竣工后,预计到2020年将由年均百万游客乘邮轮到济州岛旅游。

    黄教安说,韩国政府将使济州海军基地发展为美国夏威夷、澳大利亚悉尼那样的世界级军民两用港。(胡若愚)


韩媒:济州海军基地竣工 军民两用利于捍卫海洋安全

韩媒:韩国济州海军基地竣工 利于捍卫海洋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36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