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华人买下“半个济州岛”为不实 华人为什么背黑锅?

2015年07月31日 07:06:1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投资需要理性

  尽管有价格的优势,绿卡使用的方便,但分析人士认为,应该给投资济州岛的人降降温。

  “济州岛投资在两年前是高峰,现在已经过去。”崔庆峰说。从经济学的角度考虑,韩国土地并不适合投资。“买入时低价,卖出时高税。投资者不能只看到低价格。

  另外,韩国的政策并不稳定,往往会发生下一任推翻上一任政策的事情。在房价高企、外国人争相涌入的情况下,韩国当地人会不断寻找各种方式与政府进行沟通,在政府受到压力后,这种绿卡政策会不会一直持续下去,目前还很难断言。

  去年韩国济州道新知事就喊停了多个中国投资项目,还称要大幅提高外国人通过购买房产获得济州永居权的门槛。

  当然,从近期情况看,韩国大幅更改移民政策的可能性不大。“韩国经济一直走下坡路,执政党民意支持率直线下降,政府、企业和百姓都比较艰难。韩国还是会吸引大量中国投资。”崔庆峰认为。本报记者 杨子岩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0128077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