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华人买下“半个济州岛”为不实 华人为什么背黑锅?

2015年07月31日 07:06:1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华人为什么背黑锅?

  据了解,自2010年2月起,韩国政府推出买房移民政策,“凡在济州岛投资购房50万美元,投资人及其直系亲属就可以获得韩国永久居住权,能在医疗、教育、就业方面享受和韩国国民相同的待遇,居住5年后就可以申请永久居住绿卡。”

  这对中国人确实很有吸引力。“这两年济州岛的确是将重点瞄向了中国人。”曹明权说。因为有了绿卡之后,不仅可以享受到更多当地政府的优惠政策,还可以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免签。

  这导致近些年大量中国人涌入济州岛。由于金融危机后济州岛经济情况不好,濒临破产,在房价跌入低谷时,前来抄底的中国投资客的资金在某种程度上拯救了济州岛。“我现在也想在济州岛买地。我打听了一下,与2014年相比,房地产的价格增加了1.5-2倍以上。”济州岛当地居民郑珍源对记者说

  但随着越来越多中国人的到来,韩国人尤其是济州岛本地人开始对房价暴涨和国家土地的大量卖出表达了不满。

  “韩国人之所以担心,是因为中国人买了很多地,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韩国人出入禁止’的指示牌。” 在韩国某地产公司工作的金先生(韩国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地价上涨是好事,但韩国人自己也买不起,觉得成了局外人。”

  各种炒作中国资本“掌控韩国经济”的声音不绝于耳,更加剧了这种担心。

  他们怕济州岛上演房价暴涨的局面,导致济州岛结构失衡。

  为什么是华人而不是美国人成为韩国人警惕的目标?“韩国人的亲美意识可能会使他们的担心不那么强。中国人可能会觉得很无辜,但请理解一下韩国人的警戒心,因为国家距离越近这种警戒意识也就越强。”韩国大邱市民团体代表李先生解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0128077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