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将与17位大企业总裁恳谈 商议挽救国家经济

2015年07月24日 14:35: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朴槿惠将与17位大企业总裁恳谈商议挽救国家经济

  资料图片:2013年,韩国总统朴槿惠邀请韩国十大民营集团总裁在青瓦台举行午餐恳谈会。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24日邀请负责支援全国各地创造经济革新中心的大企业领导人在青瓦台举行午餐恳谈会。

  据报道,青瓦台方面表示,出席当天午餐恳谈会的人士包括: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LG集团会长具本茂、韩华集团会长金升渊和GS集团会长许昌秀等17位大企业领导人。

  青瓦台介绍说,随着本月22日仁川创造经济革新中心挂牌成立,全国17个革新中心的最后一个中心也完工启用。为了慰问大企业的劳苦和讨论革新中心今后的运作方向,朴槿惠特意安排了此次会晤。

  青瓦台核心相关人士表示:“朴槿惠倾注巨大心血的创造经济革新中心已经成立起17处,此番邀请负责这些革新中心的大企业总裁们共聚一堂,是为了询问事业推进情况,鼓励大家更积极行动”,“总统之所以亲自出面,是为了不让革新中心成为一个空头摆设,切实取得成果”。

  青瓦台另一位相关人士表示:“这次会议的名义随时讨论创造经济,但也体现了总统将挽救经济作为下半年国政经营重心的决心”,“总统应该会在座谈会上要求大企业积极投资,创造就业岗位,要求财界共同参与劳动市场改革这个今年下半年最优先的政策目标”。

  报道称,这已是朴槿惠第三次在青瓦台邀请大企业的企业家。2013年8月28日,朴槿惠曾邀请十大大企业会长举行午餐座谈会,今年2月24日又邀请企业家共进午宴商议更积极为文化体育领域提供赞助的方案,这次座谈会不仅规模大于以往两次,出席者人员的份量也足以代表整个财界。

  从时间点来看,这次座谈会选在“8·15特赦(特别赦免)”之前举行,因而备受关注。新国家党领导层最近在青瓦台与朴槿惠见面时曾要求对经济人进行赦免。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也提议赦免企业家。

  据悉,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长许昌秀、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朴容晚等都将参加当日的座谈会。因此有预测认为,以两人为代表,可能会向朴槿惠提出赦免企业家的建议。但一位青瓦台参谋人士预测“活动的性质并与企业家赦免无关”,“朴槿惠很可能闭口不谈这一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28056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