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因素促进济州岛发展--专访韩国济州道知事元喜龙

2015年05月20日 09:47:26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5月19日,济州道知事元喜龙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网韩国济州岛5月19日电(记者冮冶 姚琪琳)“中国游客为济州岛的经济作出了巨大贡献,”韩国济州道知事元喜龙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对济州岛进行“高质量的、有实际经济效益的投资”。

    元喜龙说,济州岛凭借优越的生态环境、地理位置和优惠的投资移民政策等因素,吸引了大量中国游客。近年来,来济州岛的中国游客呈现井喷式增长势头。特别是最近3年,访问济州岛的中国游客人数激增了5倍。目前,中国游客占来济州岛外国游客的八成以上。2014年访问济州岛的中国游客达到286万人次,几乎占到了当年访韩中国游客总人数的一半。

    元喜龙说,自己曾于2013年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在中国生活了半年。他在北京学习了中文,还游历了中国许多地方。通过这些经历,他深刻地认识到,目前中国的蓬勃发展对于韩国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比如激增的中国游客对济州岛确实影响颇深。

    “中国游客对济州岛的贡献不言而喻,尤其是为济州岛的经济作出了巨大贡献。”说到这里,元喜龙如数家珍般地列出了一些经济数据。根据韩国官方统计,今年一季度,济州岛的服务业生产增加率、零售增长率、就业率以及新设法人数等数据均位列韩国全国第一。在目前韩国经济整体陷入停滞的情况下,济州岛能保持这样的经济发展势头实属难得。

    元喜龙说:“目前大部分中国游客还是通过廉价旅行团来济州岛,这样的旅游体验质量并不高。今后我们将大力推广针对中国游客的‘自由行’、‘主题游’等深度游项目。在提高中国游客旅游体验的同时,也让更多的济州岛居民从中受益。”

    元喜龙认为,不断增多的中国游客是济州岛经济发展的潜在动力,有利于济州岛的发展。正是因为国内外游客和投资者看好济州岛的发展前景,所以济州岛新增移民数不断攀升,最近4年达到近3万人。而在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下,济州岛房地产市场的交易增多,房价上升,这不能简单地被视为投资移民政策的副作用。

    谈到济州岛地方政府对外资开发的态度,元喜龙说,最近几年,随着投资移民的增多,许多国内外企业在济州岛大兴土木,修建了大量度假别墅和公寓,导致供给严重过剩,给投资者也带来了损失。他去年上任后,提出了清洁美丽的生态资源是济州岛价值的基础,并申令不允许破坏济州岛价值的投资。他还提出了“遵循环境保护、投资均衡和提高济州岛未来价值”的济州岛投资开发三原则,并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投资者受益和济州岛未来健康发展的双赢目的。

    元喜龙表示,相比于投资规模,济州岛更加重视投资的质量。哪怕减缓速度、控制规模,也要坚持“高质量的、有实际经济效益的投资”。他表示,衷心欢迎中国企业遵循这些原则来投资。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27820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