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称朝鲜将试射远程火箭 射程或超1万公里

2015年07月24日 07:19:3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韩媒称,韩国高层官员7月22日表示,朝鲜在迎来劳动党建党70周年纪念日(10月10日)之际正在进行远程火箭发射试验准备。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7月23日报道,该官员表示“朝鲜正忙着在平安北道东仓里施工增建发射台,进行引擎燃烧试验和整修火箭组装设施等”,“还捕捉到金正恩下令发射人工卫星的谍报,所以我们判断10月前朝鲜有可能发射火箭”。  

  该官员分析称,朝鲜很可能在建党纪念日之际发射可装载核弹头的远程火箭,展示核能力。  

  报道说,韩国政府认为,朝鲜正在准备发射的远程火箭比2012年12月朝鲜发射的“银河3号”性能更加优良。该官员表示“朝鲜在2015年上半年就进行了两次以上的引擎燃烧试验”,“从发射台(60米以上)与引擎燃烧试验规模等来看,这次发射的火箭要比2012年12月飞行6000公里的银河3号更大,射程也有可能超过1万公里”。

  报道称,韩国情报当局认为,朝鲜在位于平壤北侧龙城地区山阴洞的兵器研究所和东仓里的火箭发射地附近进行了引擎燃烧试验。引擎燃烧试验是为了确认火箭的推进器是否有正常启动而在地面上进行的试验。情报当局还捕捉到了朝鲜最近将在南浦附近的箴津(音)兵器工厂等地生产的零部件转移到东仓里的迹象。情报当局者表示,其实在东仓里发射地附近随时都能目击到长9米的大型卡车。

资料图片:朝鲜2012年发射远程火箭“银河3号”。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28053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