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拟为韩朝光复活动提供支持 推动朝韩关系改善

2015年07月23日 14:39: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一名高官23日表示,若韩朝商定联合举办朝鲜半岛光复(脱离日本殖民统治)70周年纪念活动,韩国政府将积极提供支持。

  据报道,该官员当天表示,韩国政府在通过民间团体尽可能与朝方多接触,进而努力推动韩朝关系得到改善,此次也是出于这种考虑批准了有关韩方民间团体赴开城,和朝方讨论共办光复纪念活动的申请。希望此次会议能为彼此增进理解创造机会。

  该官员称,今后,韩国政府将继续支持类似的韩朝民间交流,通过这些活动促进韩朝关系向前发展,并为和平统一奠定基础。

  该官员还表示,政府的基本立场是不能支持政治性活动,希望相关民间团体能成功促成活动,但相关活动不应引发政治方面的争议。

  对于韩国政府是否会以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访朝为契机向朝方传递某种信息,该官员表示,李姬镐访朝本身就是向朝传达的一个重大信号,访朝计划敲定前谈这些为时尚早。若政府介入,可能会引起朝方反感,因此目前由民间主导开展协商,政府只是在背后提供帮助。

  另外,就韩朝是否需要为解决开城工业园区朝鲜工人涨薪问题召开高层会谈的提问,该官员表示,“确实有必要”,很多部分需要在大框架内加以解决,涨薪问题应早日得到解决。

  韩国统一部一位负责人22日表示,韩国政府已批准民间团体23日在朝鲜开城与朝方举行会议,就共同举办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纪念活动事宜进行磋商。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28051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