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将为总统连任制开绿灯? 七成受访者表支持

2016年06月17日 07:55:18 来源: 环球时报

    原标题:韩民调:七成受访者赞成修改宪法采取总统连任制

  随着韩国第20届国会正式运行,修改宪法允许总统连任的呼声突然高涨。韩国《世界日报》16日称,根据韩国专业机构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69.8%的受访者赞成修改宪法采取总统连任制,反对的仅有12.5%。

  韩联社16日称,新任国会事务总长、共同民主党前国会议员禹润根提议在国会成立修宪特别委员会,这在韩政坛引发不小震荡。执政党新国家党认为,此举有些操之过急,担心会影响进入后期的朴槿惠政府执政效率。在野党对此普遍持赞成态度。

  根据韩国1987年通过的宪法,韩国总统任期5年,不能连任。由于新总统上台后往往实施“新政”,对过去政府政策全面修订,因此频繁的政策和人事变动在韩国引发广泛诟病。此前两届国会都曾动议修宪,但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无果而终。(王伟)

 

推荐阅读:

韩政府拟修订法令 解决免税店停车难问题

韩大选"潜在"参选人中潘基文支持率居首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43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