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执政党准许退党议员返党 恢复国会第一大党地位

2016年06月18日 07:53:05 来源: 人民网

  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执政党新国家党革新非常对策委员会16日召开会议,对退党议员的返党问题进行了讨论,最终作出准许退党议员返党的决定。

  在执政党举行委员会会议之前,很多人认为难以达成退党议员返党的协议。而出乎意料的是,出席会议的委员仅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即作出准许退党议员返党的决定。

  新国家党发言人池尚昱表示,从改革的立场出发,党作出了准许这些退党议员返党的决定。申请返党的刘承旼等议员对该决定表示欢迎,并决定为党的和谐作出努力。但报道分析,执政党在并未广泛听取党内意见和正式进行讨论之前,革新非常对策委员会即做出准许退党议员返党决定,今后必将因此而引发党内争议。

  据悉,刘承旼、尹相炫、安商守等议员返党后,新国家党在国会的席位将增至126席,恢复国会第一大党的地位。

  此前,在4月13日举行的韩国第20届国会议员选举中,执政党新国家党在全部300个议席中仅收获122席,未过半数。相比之下,最大的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斩获123席、国民之党获得38席、正义党6席,在野三党联手拿下过半数议席,无党派独立人士也赢得11席。共同民主党成为国会第一大党,国民之党的影响力也不容小觑,由此,韩国政坛时隔20年再次迎来“三足鼎立”局面。


韩将为总统连任制开绿灯? 七成受访者表支持

韩国第20届国会举行成立仪式 朴槿惠发表讲话

韩大选"潜在"参选人中潘基文支持率居首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46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