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提议举行全民族统一大会

2016年06月28日 07:12: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6月27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朝鲜27日发表公开信,提议在8月15日前后举行由北南当局等参加的全民族统一大会。

  据朝中社27日报道,朝方在公开信中提议8月15日前后在平壤或开城举行由北南政府当局、国内外政党、团体代表、各界人士参加的民族大会,会议名称拟定为致力于朝鲜半岛和平与自主统一的北南、海外政党、团体、各界人士联席会议。

  公开信说,如果韩方对联席会议的时间、地点、参加对象、讨论事项等提出建设性意见,朝方有意对此进行充分考虑。朝方还提议,于7月就组建全民族共同准备委员会与各方举行事务性接触。

  公开信呼吁韩国当局、国内外政党、团体和有识之士积极响应朝方号召。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终结了在朝鲜半岛的殖民统治。朝鲜将这一天定为“祖国解放日”。


朝鲜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纪念“反美斗争日”(组图)

朝鲜要求划设公正客观的西部海域海上分界线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7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