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哈洽会上遇“韩流”

2016年06月16日 20:05: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6月16日电(记者李建平 何山 马迪)气温走低,“寒流”来袭的哈尔滨又迎来“韩流”。正在哈尔滨举办的第二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哈洽会”)上,韩国展团受到客商格外青睐。

  往年哈洽会上,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参展国家基本保持着均势。今年是韩国首次以国家馆形式参加哈洽会,派出了庞大的参展团。100多家企业带来了琳琅满目的韩国商品,将原汁原味的韩国生活带到了哈尔滨,展团几乎占据了整个哈洽会“国际和港澳台展厅”面积的四分之一。

  “韩国政府很重视中国东北地区,这里的购买力在提高。”哈洽会韩国馆馆长金斗禧说,更重要的是,东北与俄罗斯、蒙古等周边国家的联系更加紧密,哈尔滨作为东北亚贸易中心城市地位突出,所以韩国政府非常重视哈洽会。

  一位穿着时尚的女士已经在哈洽会韩国展团逛了将近一个小时。“我来到韩国展馆,主要想看一下化妆品和食品。之前用过韩国化妆品,在滋润度等方面都很不错。”她说。

  此次韩国展馆展示的主要是化妆品、轻工产品、小家电等一些贴近人们生活的商品。许多中国女性到韩国展团第一件事就是试用各种化妆品。当然受韩剧的影响,韩国零食也受到消费者欢迎。

  哈洽会不仅销售商品,更重要的是提供商机。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说,今年哈洽会韩国参展团很活跃,他们希望能够“独领风骚”,在哈洽会形成一股“韩流”。希望哈洽会成为东北亚国家共享“一带一路”成果的平台,成为连接中、俄、日、韩等国家的贸易纽带。

  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申凤燮表示,包括黑龙江省在内的中国东北地区,是连接韩国和欧亚大陆的要道,这一地区将成为实现韩国“欧亚倡议”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合作过程中的核心舞台。

  本届哈洽会于15日在哈尔滨开幕,为期5天,共有来自75个国家的4300多位境外客商报名参会。(完)

推荐阅读:

韩国开展以中国考生为对象的访韩优惠活动

为抢占中国市场 韩剧也改"拍完再播"了

中韩共建国际化教育体系培养优秀影视人才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42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