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要霸屏!看看亮相世界顶级赛事的“中国制造”有哪些

2016年06月13日 06:30:10 来源: 新华网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3点,2016法国欧锦赛正式开战,与此同时,我们也迎来中国品牌全球化的历史性一刻:欧锦赛56年历史上首个中国赞助商——海信(Hisense)的品牌广告,在法兰西大球场伴随着精彩激烈的比赛, 呈现在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亿观众的面前, 大有“霸屏”之势。

    其实,近些年来,每一场世界顶级赛事都未曾离开个“中国制造”的身影,他们默默耕耘在赛场之外,或许不曾似海信这般霸气的闪耀在欧锦赛上,但却是这些赛事成功举办不可或缺的助力,一步一步践行着从制造到创造的蜕变。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哪些“中国制造”乘风破浪、漂洋过海?

    欧锦赛——高端中国制造霸屏

    海信的广告在未来1个月内将出现在法国欧锦赛全部51场比赛中。法国欧锦赛期间,海信将与阿迪达斯、可口可乐、麦当劳等九个世界一线品牌同台上演品牌霸屏大戏,海信LOGO还将出现在票面、官方背景板上,海信的4K电视、4G手机也将服务于本届赛事。

    在法国欧锦赛10个举办城市的FANZONE(球迷区),海信将设立专属展示区,全面展示旗下众多产品。

    里约奥运——中国制造遍地开花

    距离巴西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60天的时间,奥运会的氛围越来越浓。从奥运建筑到地铁,从奥运服装到吉祥物,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将闪耀在里约每个角落。

一辆作业车在里约地铁4号线其中一站内的轨道上行驶。 新华社发

    中国列车:从6月中旬起,里约奥运会投资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地铁4号线将进行无乘客的试运行,到8月1日正式载客运行。这条有“奥运地铁”之称的线路上,将行驶着来自中国的列车。去年,由中国生产的列车全部交付。高品质、低故障的现代化列车得到了一致好评。

    工程机械:今年里约奥运会建成了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奥运村。在奥运村的建设过程中,“中国制造”的工程机械出了不少力。在奥运主场馆区的工地上,各种重型机械上的三一重工、徐工和中联重科等中国企业的标志清晰可辨。如今,三一集团、徐工集团、柳工集团等中国品牌起重机占当地市场份额80%以上。

    火炬手服装:目前,里约奥运会的圣火正在巴西境内传递。本届奥运会火炬手服装的供应商,是中国体育服装品牌361°。除了火炬手之外,361°还为里约奥运会志愿者、技术人员等提供服装。据介绍,在成为奥运会的供应商之前,该企业经历了长达1年的严格测评,最终入选。

    安保设备:在最重要的安保领域,“中国制造”正在为一届安全的奥运会提供“火眼金睛”。奥运期间,中国企业将提供X射线安检设备和视频监控产品。与普通的安检设备不同,奥运会的场地往往比较特殊,对于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巴西世界杯——中国制造无处不在

    尽管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没有中国国足什么事,却成为中国制造大展拳脚的平台。从比赛用球、纪念用球、球迷围巾、加油乐器卡塞罗拉,到赛场的电子大屏幕、广告版的太阳能设备,一些城市的轻轨和大巴,中国制造无处不在地服务着世界杯 。

    吉祥物:“福来哥”吉祥物的官方制造商是位于中国杭州一家公司的海外子公司,而且世界杯正品毛绒玩具及相关周边产品均来自于中国。

    大力神杯:尽管真正的大力神杯只有国际足联重金打造的那一个,但是它的复制品和纪念版却是由东莞的一家公司制造。

    记分牌:在世界杯球场中,有些球场上的比分牌同样来自于中国。两家来自于广州深圳和一家来自于湖南长沙的企业正是记分牌的生产商。

    动车:中国生产的动车以地铁或轻轨的形式连接起主体育场和主办城市的其他地区,承担了里约热内卢约82%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能。

    仁川亚运会:中国健身器材“大显身手”

    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中国制造虽然没有大张旗鼓的亮相一线,但也表现不俗,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运动员在赛前热身训练场中所使用的力量训练器械均来自“中国制造”。这意味着国内健身产品已经能够达到国际水准,能很好地服务于专业运动员的健身和竞技状态保持以及赛后体能恢复的需求,这也是中国健身器材品牌入选韩国仁川亚运会训练场地的重要因素。

    伦敦奥运会:中国制造占半壁江山

    从入场礼服,到奥运赛场飘扬的各国旗帜,以及各式各样的小商品“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可谓无处不在,在伦敦奥运会特许商品中,90%都是国外制造的,其中中国制造的产品就达到了65%

    627项纪念品:据报道,在伦敦奥运会的官方网站上将有近900项不同种类的奥运纪念品出售,其中有627项产自中国。包括奥运会吉祥物温洛克、残奥会吉祥物曼德维尔、伦敦奥运会英国队吉祥物狮子和伦敦巴士等一系列纪念品。

    奥运服:在伦敦奥运会上,不仅美国代表团的出场礼服由中国企业制造,就连东道主英国代表团的出场礼服以及伦敦奥组委官员、裁判员,总计1.1万套西装礼服,也都是由一家中国山东烟台的服装企业生产的。另外,捷克和斯洛伐克两个国家运动员身穿的针织运动服也是由宁波的一家制衣有限公司制造的。(综编:董小娇,稿件来源:新华网、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新闻网、兰州晚报等)

推荐阅读:

高铁卫星全球走俏 中国制造迎来弯道超车

韩媒:韩智能手机市场起变 中国手机渐受欢迎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3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