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共建国际化教育体系培养优秀影视人才

2016年06月04日 07:36: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华文化促进会与韩国青少年文化研究所3日在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签署协议,合作建立国际化高等影视教育培训体系,为中韩两国青少年影视文化交流与发展奠定基础。

  国际化高等影视教育培训体系旨在整合中韩优势资源,构建面向世界青少年进行影视教育培训的体系,进一步促进中韩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

  根据协议,中华文化促进会指定的专业教育培训机构“未来影像文化艺术教育培训中心”将同韩国水原大学的国际学院联合设立表演艺术学院。该学院的师资及相关课件、教学方式等,将整合包括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中国国内著名艺术院校的资深教授、专家以及来自中、韩、日、美、法、英等多国的著名编剧、导演、演员、制片人来共同设置。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当日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中韩文化交流特别是两国青少年间的交流是推动中韩关系深入发展的基础,此次两国着手整合国际化优势教育资源,是加强中韩两国及国际青少年间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举措。合作办学是个很好的开始,将来会有更多的中、韩,包括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朋友通过学习交流来了解中国、了解世界。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前长官、韩国青少年文化研究所长官金荣秀当日在签约仪式后表示,双方此前合作的“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至今已成功举办10届,逐渐发展为韩中两国影视发展与交流的桥梁。希望双方此次再联手,能够共同打造出亚洲一流的影视教育机构。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于广华、韩国水原大学校长李仁洙、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委员长金银泰等中韩及其他国家有关人士100余人出席了当日签约仪式。

推荐阅读:

中韩联袂打造韩版歌剧《司马迁》即将上演

新名词!“电子货币”将“往返”中韩两国

韩国留居华人已达约100万人 中国东北朝鲜族占多数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11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