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联袂打造韩版歌剧《司马迁》即将上演

2016年06月03日 20:50:49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

  新华社首尔6月3日电(记者王家辉)由中国陕西省韩城市与韩国新首尔歌剧团共同打造的韩版歌剧《司马迁》公演新闻发布会及学术研讨会3日在首尔举行。该剧将于本月29日和30日在韩国举行首演。

  当天,中、韩双方歌剧制作方代表和司马迁研究会专家等出席新闻发布会。据韩版歌剧《司马迁》总策划刘宽介绍,该剧是由韩城市委托韩国新首尔歌剧团担纲创作的一部新编历史歌舞剧,也是近年来中韩两国艺术家首次合作创作的中国传统文化歌舞剧。该剧于去年10月正式启动,两国艺术家已完成了创作、排练等。

  陕西韩城是司马迁故里。据介绍,韩版歌剧《司马迁》共分6场,讲述了中国西汉时期著名史学家司马迁的故事。该剧吸收了韩国现代歌舞剧的时尚流行元素,以全新歌剧形式演绎了司马迁传奇的一生。

  中国史记研究会常务理事薛引生介绍说,该剧是陕西韩城2016年韩国旅游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除韩国外,还将在欧美一些国家演出。

  新首尔歌剧团团长洪志媛表示,司马迁是中国的骄傲,此次合作的歌剧将对司马迁的价值和精神进行超时空回顾。

 

推荐阅读:

新名词!“电子货币”将“往返”中韩两国

数据显示在韩居留中国人超百万 占在韩外国人一半

韩国爱宝乐园大熊猫近照公布 憨态可掬萌萌哒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10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