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赴韩整形中国人减少 韩整形医院急求对策

2016年06月05日 07:24: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以做整形手术或各种治疗为目的赴韩中国人数量有所减少,意味着“韩国整形外科领域正亮起红灯”。不仅失败案例倍增、跨国维权难度大、整形医院携手黑中介漫天要价的现象也屡遭曝光,近期冒名医生操刀的“幽灵手术”现象也使韩国整容行业负面新闻缠身。

  “幽灵手术”现象无法杜绝,患者对整容手术的信赖度跌底,一些整形外科医院开始寻求解决对策。

  幽灵手术指的是由别的医生或护士、甚至是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代替原定的主刀医生进行手术的非法医疗行为。

  据2日业界消息,越来越多的整形外科医院通过官方网站强调自家医院不存在“幽灵手术”现象。另外,若有患者需要,还可对手术过程进行全程录像。

  因个别医院的非法手术行为,使诸多整形医院受到牵连。韩国医疗界认为医院应制定类似“内部举报者奖励制”的现实性对策。

  韩国整形外科医生会会长车尚勉(音)指出,“虽有医疗法规定手术室前需标示主刀医生的姓名,但冒名医生若通过手术室后门或秘密通道进入手术室,贴在外面的姓名及CCTV监控便是无用之物。”

  车尚勉还强调,“幽灵手术现象难以杜绝的原因是外部很难发现此类非法行为,只有内部举报才是行之有效的对策。举报者不仅可获得一定奖励,相关机关还将严格保密绝不暴露举报者身份。”


新名词!“电子货币”将“往返”中韩两国

韩媒:韩企业借中国网红开拓市场 成效比普通媒体高5倍

负面消息层出不穷 首尔“整容街”中国顾客锐减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130971